akina的主题用了一个月整,又想换主题了。

不是现在的主题不够好,只是用久后产生了审美疲劳,就像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还有个原因就是被使用的太多,清一色二次元图片,同质化太严重了,一眼看上去特色全无,虽然都是用的开源主题,但也不想和太多人撞衫了。

在网上浏览了很多的厉害的个人网站,也碰到好几个好看喜欢、想要尝试的主题,要么不开源、要么是收费。

我不反对主题收费,毕竟每个主题都是站长熬夜编写代码、填补一个个bug后才成型,付费即是对制作者的肯定,也是对制作者成果的鼓励,只有有收益,才能让原创者有进一步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后续的更新维护服务才是最关键的。

现在的我还不会买,主要是自己的网站还没有定型,也不知道想做个什么样的网站,每个主题都有自己的特色,看到好看的就想要,碰到喜欢的就想装,真要是都花钱买也不实际。

还担心频繁的更换主题会影响到搜索引擎的收录和权重排名,能让自己的网站出现在搜索首页,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也是因为没有碰到一个特别称心如意的主题,每个主题都好看,但总是缺那么几个想要的功能,对网站也不是太懂,也没用太明确想要的,只是看到别人家的网站有的,自己就也羡慕想要——有了看板娘,又瞅上豆瓣书单;增加了动画特效,还想提升流畅速度;即想添加个人特色,还想着加几个小部件。啥都想要,又不会自己动手,文科生实在看不了那些天文样的代码数据。

只能扒别人的主题特效和wordpress插件来美化自己的网站。又因为使用Vultr服务器,不能在国内备案,不能使用CDN加速,好赖网站打开速度还在接受范围内,等哪天实在受不了再搬回国内。

网站的乐趣就在于折腾,等哪天折腾够了,再选个主题养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