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Editor.MD以前也用过,当时是因为很多人都推崇Markdown编辑,都说Markdown编辑器好用,可以排除杂念,快速排版,保留灵感,总之是秒天秒地秒万物,编辑器中的倚天屠龙。

好奇的我就开始搜索Markdown的编辑器,一上手,就感觉到了逼格,但对我这样的新手来说,用起来只能更手残,单纯的排版写字还是很好看,用起来也很流畅。一但需要使用字符代码进行转换想要的功能是就开始抓瞎了,虽然只有几个简单的固定字符,可我还是不会呀。

后来就退回到系统自带的编辑器中了,使用起来也差不多,回到前台的页面文章都是一样的。

纯文本编辑器和Markdown编辑器功能并没有多少区别,只是纯文本编辑器将那些功能的实现全部排到后台,可以让小白通过按键就可以简单的实现了,Markdown编辑器则是将其放到了前面。

只能说纯文本编辑器适合普通人,Markdown则是那些大神写手的选择。

这次又转回来是因为Markdown编辑器可以直接使用html的代码,实现我想用的功能,一番犹豫,相比于使用的麻烦,还是优点多于缺点,就又跳回来了。

Markdown编辑器的功能最为丰富,基本上文字所有想实现的效果都能用字符实现,之所以觉得难用是因为自己并不掌握那些字符,虽然也有快捷键可以简单的调出来,但个别想实现的功能并没有快捷键,慢慢用着用着就习惯了,而且用Markdown打字确实很好看,就像行云流水般流畅,越写越沉入。

Markdown编辑器如果用习惯了确实好用,可以说是最简单快捷的码字神器,这一次不换编辑器了,非要把Markdown编辑器用熟。

推荐一个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由“淮城一只猫”开发的WP Editor.MD。

软件链接 ——WP Editor.MD:一个好用的Markdown WP插件。

ps:Markdown编辑器关于字体.字号与颜色的实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