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

《游戏人生zero》的剧场版去年(7月15日)就已经在日本上映了,然后香港(10月26日)、台湾(12月08日)轮流播了一遍,就是不来大陆。

又迟迟不发售BD光盘,网上就算能找到估计也只有劣质的枪版资源,我是没有太期待,也是因为朋友一直在念叨才稍稍留心,相比起来我更想看《叛逆的鲁鲁修 兴道》,从去年先是传说是TV的第三季,再又改口变成是剧场版,剧场版就剧场版吧,还是从原来的一、二季内容中重新总集,想到了《魔法少女小圆》和《魔法少女奈叶》的剧场版了,总集片就总集片吧,还一直迟迟不出来,吊着人心心念念。

过年的时候在家刷B站,无意就看到了关注的up主上传了《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的熟肉,当时就是放进了收藏夹,也没时间看,再后来就忘了,总算这两天休息,才又把它翻出来鉴赏了。

豆瓣评分:

个人评分:9分
个人评分:9分

《游戏人生zero》主题曲


`

  • 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主题曲《THERE IS A REASON》
  • 歌:铃木木乃美
  • 【专辑名】电影《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Original Soundtrack
  • 【发售日】2018年2月23日
  • 【商品编号】ZMCZ-11856
  • 【音乐】藤泽庆昌

插曲

百度的时候留意了下光盘发售的时间,是在2月23日发售,而B站上22日的晚上就已经流出熟肉了,只想说“字幕组威武”。

正文

虽然已经过了中二的年龄,但整场电影看下来,特效和打斗让人热血沸腾,虽然讲的是世界毁灭、人类灭亡的史诗大战,节奏情调上并不压抑。情感线虽然有些突兀,并没有多少的感情描写,但还是很让人喜欢的一对cp,以及时不时穿插在其中的会心笑点,全程看起来。

本作是《游戏人生》的前传,很好的填补了TV作品中的历史由来和设定起源,虽然并没有看到空白的出场,但也有一群相似TV作品的人物,疑似(就是)TV剧情人物的祖先,例如性格上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看起来也很是有趣。

我是想到了最终决战时候朱碧会死亡的情况,但没想到会直接在还有四分之一时间的时候就死去了,整场战斗下来,吉普莉尔的粉丝估计都掉完了。

剧情设定上虽然还有一些bug,但都无关紧要,瑕不掩瑜。

具体你要我简介故事我也不会,那样不就成了掉书袋子了嘛;你要说从中感悟到什么,那不就成了高中最讨厌的分析文了,我也没啥感悟的,都二十多的成年人了,总不能还喊着“朱碧我的嫁”吧。

还是很期待《游戏人生》能出第二季的,但目前来看,短期之内还不太可能,但谁说的准呢,只要有人气、有销量,就会有下一季,尤其是在今年这个老番大作纷纷推陈出新的18年。

心疼下天国的《潘朵拉之心》1,这辈子都没可能了。

总结来说这是一部很好很热血很很值得推荐观看的剧场版,上一次看到还是《苍蓝钢铁的琶音 Cadenza》2

《游戏人生 zero》视觉图

主视觉图1
主视觉图1
主视觉图2
主视觉图2
主视觉图3
主视觉图3

  1. https://baike.baidu.com/item/潘朵拉之心/30614?fr=aladdin
  2. https://zh.moegirl.org/苍蓝钢铁的琶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