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 (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 随后公开了霍金家族发言人发出的吊唁信:

  我们遗憾地宣布,史蒂芬·霍金教授已经辞世,享年76岁。

霍金教授今晨在位于剑桥的家中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的家人希望外界能够给予他们时间和隐私来悼念霍金教授的离开,但是他们想要感谢每一位在霍金教授的一生中,一直以来站在他身边并且支持他的人。

他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发出了如下声明:

“我们深爱的父亲已于今日辞世,我们为此感到极度伤心。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卓越的人,他的工作成功将会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存在下去。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天才与幽默鼓舞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曾经说过: ‘如果不能为你所爱的人提供一个家,宇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只有去世的时候,才能引起世人的注意。

我并不想去回忆霍金的成就、也没有多余的感情去抒发,毕竟物理是我最讨厌的学科之一,而且我也并没有看过霍大爷的巨著。

对霍金的印象,就只是每年的老调新闻:“霍金警告人类不要接触外星人”、“霍金预言人工智能技必将毁灭人类“,出来刷刷存在感,告诉我们,那个可爱的老头还生龙活虎的活跃着。

剩下能想到他的时候,就只有在初高中写作文需要用到励志、坚持啥正能量的话题时才会想到有这个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氏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个手指可以活动的科学家。

人们关注他更多的不是他本身的成就,毕竟那个需要一定渊博的只是才能理解;

他写过一本《时间简史》,我并没有读过,相信很多人也只是听过。

就像大家都对三国演义的故事熟记于心,但原著文字却少有人看。

对日常的生活,它的出生到去世并没有直接的影响,舞照跳,马照跑,地球缺了谁都正常运转。

但他的理论已经深深改变了世界的规则,并尝试着回答人类的终极命题:“我们是否孤独地生存在这浩瀚宇宙之中?”

在二十世纪群星璀璨的天空深深的镌刻下他的名字:斯蒂芬·威廉·霍金

最后:

3月14日, 在伽利略(1564.02.15~1642.01.08)忌日出生的霍金先生(1942.01.08~2018.03.14),于爱因斯坦(1897.03.14~1955.04.18)的生日去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