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城市的名字

曼谷有着世界上最长的名字: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อมรรัตนโกสินทร์ มหินทรายุธยา มหาดิลกภพ นพรัตนราชธานีบูรีรมย์ อุดมราชนิเวศน์มหาสถาน อมรพิมานอวตารสถิต สักกะทัตติยวิษณุกรรมประสิทธิ์,(泰语版)

The city of angels, the great city,
the eternal jewel city, the imregnable city of God Indra,
the grand capital of the world endowed with nine precious gems,
the happy city,
abounding in an enormous Royal Palace that resembles the heavenly abode where reigns the reincarnated god,
a city given by Indra and built by Vishnukam;(英语版)

天使的城市,宏大的城都,
佛祖的宝珠,佛祖战争中最和平伟大的地方,
有九种宝玉存在的乐都,很多富裕的皇宫,住了权威的神,
佛祖以建筑之神再兴建的大都会。(中文版)

简译为:天使之城

去泰国吗?

去年机缘巧合,一个客户,给我带来了去到泰国的机会。

我还记得刚来的时候,迷茫无知,对自己能否赚到钱都抱有怀疑,对于泰国梦票的奖励,从来都没有想过。

最后泰国的门票,我没有去,原因是不惯和生人一起去旅行,去的最远的地方,也不过是去年暑假工跑到了南方,尤其是这次去的全是公司老总经理等大佬级人物,我这个萌新小白,夹在里面多尴尬呀,既要活跃气氛不冷场面、又要小心谨慎表,要留个好印象太难了,学不会,也太累了,不适合我。

更喜欢一个人旅行,想去哪就去哪,考虑到在外国人生地不熟,也可以找个英语流利的好友结伴同行。我一直想找一个英语八级的女朋友,就可以天南海北大洋异州到处跑了。

所以说我的女朋友现在究竟在哪迷路呢(メ`ロ´)/。

应该是有点后悔吧,绝对后悔了,去泰国的门票不贵,但能免费去到的机会却只有这一次。

对泰国人妖还是很有兴趣去探个究竟的,也想去patpong(帕篷巷)观赏采风。

以后有机会去外面跑了,一定要去一次泰国,弥补下遗憾。

护照上究竟写了啥?

附带一题,第一次看到现实中的中国护照,端正大方,不愧是国家的脸面,比户口本之类的证件高端多了,材质高端,纸张细腻,纹路精美,暗金色的国徽低调的印在正中央,一眼就让人喜欢上了。

中国护照到底写了啥,只需要简单的百度就可以马上了解到了,却就是有些人懒的调查,才会有那么多人云亦云的版本广为流传,混淆视听——

2011年关于护照的谣传开始流传在互联网各大论坛新闻里:“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并尊重那里的风俗习惯”。和美国护照的引言“不管你身处何方,美国政府和军队都是你强大的后盾”对比,以此来表示中国政府的软弱无能。

《战狼二》播送时,吴京的宣传里总是出现:“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句话很燃,但太自大了,过于民粹主义,说说就可以了。

真实的护照里只有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请各国军政机关对持护照人予以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协助。”我很喜欢这句话,既不高调,也不软弱,理性严瑾,直白简明。

一张护照有效期可以管十年,寻思着今年也办一个吧,说不定下次真要去日本了呢。

——东京、秋叶原还有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