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五一去参加我们的经理结婚,当晚就在其家乡的小镇狂欢了一晚,在订住的宾馆住宿一宿。

睡到中午醒来,想开车回去工作,发现车子被后车窗砸了,车厢也被翻烂了,放在后备箱里的电脑也被偷走了,本来是想带着在路上修理的,现在也不用修了,只能换一个了。

电脑没什么,可以安慰自己“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钱没有离开,只是换种形态留在你身边”。

我心痛的是硬盘里存放的档案文件。因为不信任云盘(网盘关闭的太多家了),我的数据都是存放在本地硬盘里的,因为一时的懒散,忘记再备一份了,

等于说——

从学校出来后到工作到现在五个月的照片和记忆连同这次的丢失一起丢掉了,还有自己收集和保存的几十个G的重要数据,还包含了很多已经下架,在网上找不到的数据,都一并丢弃了。

现在回想,都还是痛到心绞痛,更让我失望的,是小镇公安局的办事态度,询问丢失物件,再登个记就回去了,停在宾馆门口的车被砸了,老板还悠闲的在网吧玩游戏;等我们喊来了老板,调出了监控,再叫警察,只来了个学警,备份了监控数据后就走了,既没有说我们还尽快破案,也没有告诉我们怎么联系案件进程,我知道警察局里有很多重案、大案、悬案等更紧迫的案子要解决,像我这种丢失物品财产不大,又是外地人(急着回去,不能久留),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追也追不回来。

但对我来说,我丢失的财产就是我最急、最重要、最迫切想要追回的事情。

哪怕你是再一番努力后没有收获,我也会接受,但你一开始就表现的如此不上心,我又该怎么说服自己原谅释怀。

所以我们才痛恨那些,警察三四个月,跨省、钓监控帮老外找自行车、找钱包、找小物件的新闻,才会调侃,丢了东西,找外国人帮忙报警就可以很快找回了,我只看到了,这个讽刺里,底层人民的心在流血。

什么时候,出了事不怪小偷、不怪自己的工作失误,反而怪起了受害者不该把财产给小偷看到,所以才会被偷被砸。

这和发生强奸案后怪女孩不该出门,不该穿诱惑歹徒的衣服一个思维。

国家富强、海外撤侨、都是我接触不到的海外形象;我只知道,在我生活中,懒政和不作为,甚至贪吃玩乐的政府人员占满了基层。

我不会因此就说共产党的坏话,但我绝不会再给政府说好话了。


新电脑颜值高、又流畅,但我还是怀念我的神舟老电脑(的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