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篇新番点评,自己也没怎么追几部番;写下一月番的观后感吧,当初追到也就看完了《比宇宙还远的地方》和《摇曳露营》。

一月番的时候写了一月番的追番情况《 2018年春季番,说一下想追的番剧》,想想就写了这篇四月番追番的情况,每季度固定一下,成个系列吧。

今年的四月番整体有些平淡,虽然也有几部想追的番剧,但和春季番的诸神乱战相比,还是有些鸡肋平淡。

B站只追了一部《超能力女儿》,冲着漫画《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追的,B站的减字改名估计是涉及到了敏感词,就像《血界战线》改名《幻界战线》一样,大家都知道,可就要这次皮隔着,好像大家就看不到一样。

在听到动画化消息时还是很兴奋的,漫画几乎篇篇搞笑——杏子(温情治愈)、斑鸠(尾行奋斗)、瞳神(狂拽酷霸)、雏(坑爹搞笑),每个人物都鲜明可爱。看完第一集后,就观感来说,节奏太快、叙事平淡。还有想追的几部,版权都不在B站手中。

《 恶魔高校DXD 第4季》注定只能在网盘见了,目前还没看,据看过的朋友说,因为换了制作公司的缘故,水平下降了,人物崩了,我是无所谓,我是冲着卖肉去的,只要你给我揉胸,我就会追下去了;《 刀剑神域外传 GunGaleOnline》被爱奇艺独家了,刀剑神域我只喜欢前十三集的SAO篇,后面的游戏和剧情都属于狗尾续貂,以至于外传GunGaleOnline,就是因为没有桐人才起的兴趣,当然没有亚丝娜还是有些失落的,目前看来四级,怎么说呢,动画版“绝地求生”,剧情节奏都很紧凑激烈,只要稳定发挥,基本不会崩坏烂尾;《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B站倒是有版权,不过属于付费番剧,最后还是网盘下载,第一季在B站还未收费时有看过,剧情和笑点质量都很过硬,第二季应该会一如往常,不会有崩坏的可能,日常番只要发挥稳定,基本都不会有大问题。

《银河英雄传说Die Neue These》,“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句道尽男人浪漫的名言就是出自《银河英雄传说》,大炮巨舰、宇宙征途,还有什么不让人喜欢的,只看过小说,还没补过动画,毕竟是太老的片子,当年震撼的特效和画质在如今看来已经老旧过时了。自从半次元被“今日头条”收购后也开始涉足动画领域,还一口气买了好几部番剧版权,虽然这时候入局视频领域已经太晚了,已经不再是那个春秋乱世,胜者各据城墙,深耕多年,新入局的半次元已经很难再有突破,但重在没有广告和纯粹呀,番剧虽然是少了点,但也有几部版权番可以看,至少在B站和A站外,还能有个去处呀。

《食戟之灵 :餐之皿(第三季)》,还是爱奇艺独家,也不说啥选片能力强,眼光独到,番剧好不好,基本心里都有数,最后就看谁的钱厚实力硬,能把版权抢到手,前两年是优酷,优酷转变方向后,今年又换成爱奇艺,估计下次就该换成腾讯视频了。《食戟之灵》看过漫画,但动画一直没有看。

归根究底,是不再有空闲悠哉的时光了。我们已经长大,要工作、要生活、要忙其他的事情,动画只是我们众多事情中的一件次要的小事。我们都曾中二的说过:“二次元永不毕业”。回过头才发现,就像我们永远永远上不完的学一样,终有一天,我们将长大,不是不爱了,只是我们有更多需要热爱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