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最近在做六周年的活动1,六折大促销,和双十一的活动力度一样,正好免费的积分也用完了,一合计,就买了一年的高级会员。

封面图:どこにいたって / 海島千本 #pixiv


印象笔记用了这么久,缺点优点都已经习惯了。

它不是最好的云笔记软件——不支持Markdown语法,没有视图模式切换,微信收藏还不支持25M以上的内容,微博收藏还常常掉线无法收录,没有文件密码锁 。

但不可否认,它还是最厉害的云笔记——云笔记最重要的就是云备份同步功能,在有道云有过丢失备份记录的前科下,我还是选择了“大象”。“大象”或许不华丽好用,但大象不会忘记,只这一点,我就不会离开了。

更重要的是有道云就算开了会员也会把空间限制到50G,从长远来看,50G的存储更笨不够我这样的收集党用。

印象笔记从母公司Evernote拆分出来2,在中国独立自主运营,一方面脱离了美国的管控,对它的安全隐蔽缺乏信任感3;一方面独立运营就可以更贴合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推出更多的特色功能4

不管怎样,对于新版的中国版“印象笔记”,还是抱一丝期待的。

加油呀,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