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社会人的第一步,就是要开始记账了,不能像以前一样月光,大手大脚,然后向父母伸手。我已经参加工作了,要自己挣钱自己花,也不能随心的花。要考虑父母、要找女朋友、还要买车、买房、买想要的东西。要努力的赚钱、更要合理的规划,通货膨胀的年代“省钱就是赚钱”。

有两件事情,是我一直想坚持但都没有成功的。一是写日记、二是记账。每次定目标前都是雄心万丈、兴致满满,觉得不过小事儿,每天花个几分钟就好了,不用多久,我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最后实施时总是被各种事情阻碍,或是懒了、或是没有时间、又或是忘了,嫌麻烦。

记账的困境在于每次AA付款的繁杂,不还拖欠的金额要计提坏账准备、还款的金额也有多有少要一一注备、就算全额还款也有现金、微信、支付宝各种还款方式要分批录入,都是要增加工作量,一次两次的就烦到不想记了。

还有个原因在于总是找不到称心顺手的记账软件,酷安上所有的记账软件我都尝试过,最后选择Money Manager(财务管家)。

财务管家
财务管家

基本上有着我想要的全部功能,都想为它付费去广告了,结果锁区了,无法付款。

为什么想要记账写日记呢,为了想过上有规律的自觉的生活。如果我们够有耐心的完成这两件事情,就可以在潜移默化中给自己树立目标、找到方向,慢慢的改变现在自己懒散的性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