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的最不求上进的人,既不是学霸又不全算学渣。

封面图:pixiv / 八重樱 逆神巫女

他们课听的迷迷糊糊,作业做一些抄一些。想逃课又心存顾忌,行为也不公开对抗规范纪律。

为现状焦虑,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

三分钟热度,时常憎恶自己的不争气,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

对感情抱有渴望,又疲于用心追寻与经营。

对曾经的珍视点到即止,直到渐渐松手,淡漠又疏离。

尚未拥有百毒不侵的内心,却提前丧失了热泪盈眶的能力。

偶尔闲暇时间想约人一起,更多时候无人可约就一个人且趴且躺窝上一天。

本想在有限的生命里体验很多种生活,却只会把同样的日子机械重复很多年。

刷着知乎想窥见别人的生活寻求激励,关闭客户端还是该干嘛干嘛去。

终日混迹社交网络,脸色蜡黄地对着手机和电脑的冷光屏,可以说上几句话的人却寥寥无几。

不曾经历过真正沧桑,却还失守了最后一点少年意气。

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最煎熬的日子。

编辑于 2017-03-18

 

  作者:布衣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5791476/answer/14677014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haibara有语:

这段话是在QQ空间里看到的别人转载的,

犹如暮鼓晨钟,在我的内心深处深深敲响一击闷锤,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但这不是最害怕的,像这样的警世恒言,我经常看到,但最后我还是一如往常样继续焦虑的堕落着。

这次是我最怕的,我读过很多书、了解很多事,我知道正确的道路,但最后我却没有成功。

这样的落差,比一开始就放弃更让人难以接受。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      成为更新的荒凉

 美国诗人艾米莉·狄金森(又称狄更生)(Emily Dickinson,1830~1886)

但我知道光明的样子,这是当代知识分子茫然原因的根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