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暴走大事件》回归到来,以全新的第六季开始放映,渡尽劫波粉丝在。相逢一笑具欢颜
寒假期间,B站的在线人数达到了四百八十万的流量,暴走大事件的单一视频就分走了其中的七万人,占全站比重的1.4%,这还只是发现大事件回归,并点进去观看的粉丝流量。

天下盼望大事件回归,已经久矣,没有了大事件,我都不知道每周有哪些重要新闻和有趣事情了。

其实倒也没那么想念,第三季过后,我就没在追看了,感觉其后节目的质量下降、观点,没有了以前节目的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的才华。只有在大学时在寝室点外卖,就着下饭看剧。但他关闭的时候,还是有些伤感,毕竟一个你追过的、看着成长的事物忽然消失了,总归有些伤感。

同样是今天,随着咪蒙旗下公众号矩阵“才华有限青年”发表的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负面影响加深,“咪蒙”决定停更微信公众号60天并永久关闭微博账号。

发布该文章的公众号同样被封禁60天,相关文章在24小时内就被微信屏蔽,还好互联网是广袤的,不止微信一家,百度文章标题,还可以在其他网站上看到。

这个图片我已经不知道在微信公众号上见过几次了,有时是某篇文章,有时是整个公众号都被封了,收藏的文章也全部阵亡了,有时候是合情合理的、有时候则是莫名其妙。

我既不喜欢大事件、也不喜欢咪蒙,但两个我都有关注涉及,连周小平的“今日平说”我也偶尔看看,无他,可以不赞同他们的观点,但可以了解他们的想法,也许他们的文章和说法是错误的,但存在即是合理,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文章了解字语后面的真实和现实。

就算这件文章确实有问题,但也和“咪蒙”没有多大关系,啥时候开始流行起株连九族的把戏了。

我们总是挥舞的名为“三观”的斧子,今天砍这、明天劈那,不和自己心意的,就戴上高帽,@官方部门,呼吁封杀、将它打倒、踩在脚下、让他们万劫不复,才显示自己的良苦用心,才显得自己洗按天南下之忧而忧、为人民群众所呐喊的高尚精神。

对于要打到的对象,既不咒骂、也不厮打,而是有文有理,言必说是群众意见、要整顿社会风气;出口就是马列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讲四美三热爱。

这一点和明末的东林党人何其相似,不论好坏,为了反对而反对,一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得意模样。

社会主义核心——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PGone到斗鱼的陈一发儿、从MC天佑到抖音的温婉,从六小龄童暴走大事件。说错一句话,就要被翻旧账,从四五年前的某句无心之语,臆测出说话者的邪恶内心。

以前的好人好事全是装出来的虚伪假面,这有这一句这一件才是其真实本来面目。叫嚣着是潜藏在人们群众的汉奸走狗,是披着羊皮的饿狼,今天终于被雪亮眼睛的人民英雄所发现。

战士战死了的时候,苍蝇们所首先发见的是他的缺点和伤痕,嘬着,营营地叫着,以为得意,以为比死了的战士更英雄。但是战士已经战死了,不再来挥去他们。于是乎苍蝇们即更其营营地叫,自以为倒是不朽的声音,因为它们的安全,远在战士之上。
的确的,谁也没有发见过苍蝇们的缺点和创伤。
然而,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竟不过是苍蝇。
——鲁迅《战士与苍蝇》

1925年鲁迅先生就已经在自己写的一篇杂文里揭示并警醒于这丑陋的国民性,但一百年快过去了,人民的素质和文化水平都有了增长,九年义务斌没有帮助到人民辩明真相、独立思考,反而是给与了新的武器,开始用道德三观来攻击别人。

这百姓那懂什么大是大非,只有所杀之人比他们地位高,身价大,他们就暗喜。今天皇上杀了王亶望,杭州百姓欢呼,若那明个杀纪大人,杭州百姓照样欢呼。
——和珅 《铁齿铜牙纪晓岚》

世道变坏,从只剩下一个声音开始。

零零散散、唠唠叨叨,只是说说了些心里杂乱的话语,文章观点时东时西,前言不搭后语,不明所以。

并没有归纳总结好,只是有股子气想要发泄出来,想就我所看到、所感到的变化,说一些心里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