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的“淘宝人生”功能推出了很久了,玩法上可以类比QQ的“QQ秀”,两个我都没有玩过。

到了我这种年龄段,已经不适合这种花里胡哨的游戏啦,QQ的农场和牧场已经被我荒弃了三四年了。

今天(写文章的时候已经变成昨天了)照常浏览公众号文章,在公众号“猿大侠”发表的《快看看你在淘宝一共花了多少钱吧。》中看到,可以在“淘宝人生”中的成就栏中可以看到自己账号的总消费金额。

好奇的点开看看自己的消费额度,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注册淘宝账号不到四年,消费金额已经过了3.2万元了。


前两年在学校没钱,所以大部分都是近两年工作后的消费。

而且我大部分电子产品,都是用朋友的账号或是在京东上购买的,真正在淘宝上并没有买多少贵重的产品,就这样还能破万,和我猜测的大几千的预估差之千里啊。

3.2万元,相当于我现在一年不不吃不喝的工资收入;1352天,258笔订单,相当于每五天就要网购一单。平均一单就过了一百多,和我印象里都是买的几块几分的消费额对不上呀。

当然我也觉得自己模糊的记忆能比淘宝系统精准详细的计算还要准确。

最终得出的结论——我确确实实的在淘宝上剁手了,而且是剁的千手观音的那种。

我相信大多数人最开始用淘宝是为了省钱,结果省到最后,反而还欠了马云一屁股的花呗。

这个直观的截图比任何劝你不要剁手的鸡汤文和劝告都管用。

以后再下单的时候,点击购买的手指都要停顿一下,仔细想一想真的有必要买吗。

当然,马云既然敢明明白白告诉你,就是赌定你就算知道了,打定主意再不胡乱消费了,也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继续冲动消费。

最后,用一句网上看到的段子安慰下自己——

钱不会消失,只不过是换了一种存在方式留在了你身边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