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的我玩的单机游戏并不多,能够通关的就更少之又少了,《死或生5》算是少有的一款吧剧情模式玩穿的游戏,当然我玩的是3DM上的破解版,基本解锁了所有衣服,还有汉化字幕,除了不能在线联机和网友对打这一点比较遗憾。

steam上有《死或生5》的正版,还是免费游戏,但没有中文汉化,能使用的人物也只有少数几个,最关键的是衣服是收费的,还不是一般的贵,所有DLC加在一起要人民币6352元。看了这个价格,基本上就绝了我入正的心了。

全68款DLC总价格
全68款DLC总价格

至于我为什么会玩《死或生》,更多的是看了《死或生:沙滩排球》的宣传视频,被里面来回跳跃的“球”给吸引了,我说的不是排球的球。

《死或生:沙滩排球》是由日本Team Ninja公司开发制作的XBOX端体育类游戏,我自然是买不起XBOX游戏机,也就无缘玩到这款,也就玩玩《死或生5》来解解馋。

直到最近Steam推荐了我《DEAD OR ALIVE Xtreme Venus Vacation》,中文译名《死或生:沙滩排球维纳斯假期》,是2017年就在日本开始营运的DMM版游戏,直到最近,才移植到SteamPC上来。

目前就玩了一个小时,也才刚刚过来新手教程,就游戏体验来简单的说一下感受,一家之言,不怕笑话。

首先是刚进入就有一长段的新手教程,既不能跳过,也不能快进,基本上一个小时后才算是正式进入游戏自由操作。对于我这样从不看教程,喜欢自己钻研摸索的人来说,新手教程是最厌烦的功能,没有之一,很能劝退没有多少耐心的用户。

其次是游戏模式,就我接触到的新手教程发现,基本上没有多少手操环节,竞技模式全靠分数值来取胜,游戏的本质就是一款换装play游戏,看着美少女穿着各种诱惑的泳装,在沙滩上玩“球”。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缺点就是,汉化字幕的时间轴并没有校准,字幕总是晚了语音三到五秒的间隔,常常是下一句话都已经说完了,上一句字幕才显示出来,听到的和看到的出现了严重的隔阂,不能让有人完全的沉浸感,这是一处败笔。

总得来说,它就是一款很常见的氪金手游,和国内的常见手游一个套路,并无其他,国内圈钱的套路一个不少,独特的游戏体验一个不多,既不能说它好,也不能说它坏,就游戏本质来说,只够的上“平庸”这个词。

无论是界面UI还是它的的加载方式,都和手游一模一样,其实移植成手机游戏跟适合它的特性,不过考依照国内的审核标准,也就只能通过Steam才能在国内上线。

最开始只是下载一个二十多M的软,再夹在十几个G的资源包,和手游一个德行,再加上每次切换界面都有一段长时间的缓冲界面,真正在玩的游戏时间其实很少,鼠标移动也不是很灵敏,手势和操作速度更不少。

游戏虽然免费,但内置有VIP商店给你“抽卡”,也就是扭蛋来收藏换装的内衣饰品,价格和国内同步,都是六块起充。还有就是精力系统,精力用完后可以通过付费恢复精力,满满的国产手游的既视感。

这界面我不说是电脑端,说是手机游戏都有人信吧
这界面我不说是电脑端,说是手机游戏都有人信吧

当然不能光说缺点,优点也还是有的。

例如,在《崩坏三》等游戏因为种种原因删除了“人物互动系统”后,“沙滩排球”还能保留这一梦幻的绅士功能,就这一个功能我便能玩一下午,还要啥自行车。

好不好玩无所谓,只要你让我看奶子,我就给你好评。

Steam评论
Steam评论

另外,我永远喜欢玛莉·萝丝。

玛莉·萝丝
玛莉·萝丝

——by:2019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