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轻音部”两岁了,原创文章水文也有了一百二十来篇,也算是硕果累累。回头翻翻以前的文章,可以直观看到这两年来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感情变化,偶尔还会惊讶自己写过这样那样的文字,有好有坏,有删有改,都是过去的我的一部分。

两年的时间,727天,换过域名,升级过服务器,百度链接也曾收录过很多,在改版几次主题和链接后,现在爬虫也懒得来了。

网站也就开始荒芜长草,跟新慢下来了,没有用户的观看,没有评论的互动,甚至于身为站长博主的自己,在工作的烦事下,也很少再去登陆网站后台了。

有时想写的东西,动笔前还要反复思索称量,先要想政策审核这关,是不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审之后是自审,这句话该不该说,那段话是不是太矫情了,想的这么多,哪还有心情写文,干脆把笔一丢,追剧刷番去了。

渐渐地,也就失去了更文的动力了,更重要的是,我已经忘了当初搭建博客时候的初心了。

为什么要做个人博客,我追问自己。我已经想不起最初搭建网站时候的心情了,使用着朋友的免费服务器,隔一段时间就会崩溃,对着空白的页面一遍遍刷新,看着只有一篇WordPress自动发送的“世界,你好!”示例文,就能开心一整天。

我的心已经看不到到世界了;

世界也没有看到我。

2017年11月11日,第一篇博客文章
2017年11月11日,第一篇博客文章

这一年,工作迷茫,爱情无着,前路不知,心绪散漫,整天庸庸碌碌,机械式的上班生活,放假了就我在寝室里睡觉,住在繁华的光谷附近,生活却逐渐的孤岛化,动漫番剧,时尚新闻,也不再激起我的兴趣,每一天都不知到为什么而活着,奋斗的方向又在哪里,甚至于,连这些事情,我都不怎么去想了。

两年过去了,当初买的域名要续费了,服务器也快到期了,这个博客还能再坚持多久呢?不想说太丧气的话。

今年姑且续存了一年,明年就再坚持一年,就这样一年一年,也许哪天回过神来,就是一辈子的事了。

博客对我来说是什么,是我心中的那一抹白月光————在迷失的人生中,照亮我的生命,从此有了灵魂

就像高晓松所说——

“无关乎有钱没钱,天上那轮永远免费的月亮,就是诗和远方。月亮和六便士伴随我们一生,是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